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黯耀】我深爱过你

【黯耀】我深爱过你
#CP向:王黯X王耀
#非国设,be,ooc严重,慎入

王耀推开门的时候,班长正把菜单传了一圈,见王耀推门进来了,赶紧把名单册摆到王耀面前。“赶紧签,最后一个来的要罚酒的。”
王耀笑着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随手翻了翻前面的签名,自打高中毕业以来也快二十年没见这家伙了,正巧当年班上最活跃的班长回国了,凑起来聚聚。
当年的女同学们聚在一起磕着瓜子聊天,即使眼角都有了浅浅的细纹,笑起来的模样还像当年一样。她们当年偷偷的聊着班上哪个男孩子最帅最受欢迎,现在聊着自己的孩子学习怎么样。
“好多年没见你了,你怎么样了啊,结婚了没。”坐在王耀边上的人挤眉弄眼的问着王耀。
“嗯,前几年孩子都生了。”王耀笑着亮出了手上的婚戒,又引起了一片“啧啧”感叹。
“连你都结婚了啊,哪个女人这么好命收了我们班草。”那些喜欢八卦的女同学们笑着问他,“好歹我们当年也还暗恋过你,居然便宜了其他女人,不行不行,你家宝宝我家要定了!”
“前几年的事情了,我爸妈给安排的,而且那时候年纪也不小了,觉得合适就结婚了。”王耀把酒杯举到了嘴边,又放了下去。
“哎说到班草,我们班可不止他一个!”不知道是谁开的头,突然提到了另一个人,“就当年,和王耀长得特别像的那个,我们还以为和王耀是兄弟的那个——”

王黯。
听到这个名字,王耀的手突然几不可见的颤抖了一下。
包厢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熟悉却沉稳了许多的声音就这么毫无阻拦的撞进了王耀的耳朵里,猝不及防,让他想躲都躲不掉。
那个和他有着几乎一模一样容貌的短发男人,一手搭着西装一手推开了包厢门。他的容貌也染上了岁月的痕迹,红棕色的眼睛里不再是年少轻狂,不再有那种混合着戾气的精神,也徒留下属于成年人的沉稳与疲惫。
“我是最后一个?好吧,那我自罚三杯。”王黯非常爽快的干了班长递上来的酒杯,然后擦了擦嘴角,“真不好意思了,我老婆今天闹着想吃车厘子,我跑了挺多地方给她买了才来,迟到了。”
包厢里在一次掀起了一阵起哄声。女生们一边叽叽喳喳的说着“两个班草都结婚了”一边笑着嚷嚷“快给喜糖”。
王黯一边同他们聊天,一边非常自然的走到了隔壁桌坐下。他连个眼神都没给王耀身上留,就径直走到了相熟的老同学身边坐下了。
王耀只是迟疑了片刻,用力咽下了一口酒。酒精呛得他眼泪都出来了。他眼眶红红的,带着被酒精呛出来的眼泪,端着酒杯笑着走到了王黯那边。
王黯抬眼看了他一下,似乎有着惊讶。
“我敬你。”
王耀笑着说,眼泪就流下来了。

“我说,你看着我的脸,真的不会有在搞自己的感觉吗。”
王耀用脚踹了一边的王黯一下。王黯翻了个身,有着不耐烦的抱住了他。
“干都干了,哪儿来这么多话。”
王耀的身上有非常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柠檬味的,淡淡的,很清爽。
后来王黯的衣服上也有了。
“班里有女生和我告白了。”王黯拆开了手上的巧克力盒子露出里面嫩粉色的信件,“啊——好麻烦!你帮我去回绝一下?”
“哟,这么好的艳福,不好好享受?”王耀凉凉的说。
“你吃醋了?”王黯转过头来,那双红棕色的眼睛里满心满眼都是王耀,“开玩笑——我早就回绝了。”
王耀要和王黯分手一分钟。

借口上厕所,王耀短暂的离开了包厢。
他身上有非常浓郁的酒精味,像个醉酒的混蛋,但是王耀知道,他很清醒。
洗了把脸再抬起头来,却看到了站在背后眼神复杂的人。
王黯。这个名字在舌尖绕了一圈,又被咽了下去。
王黯沉默的看着他,那双红棕色的眼睛好看依旧。
“我觉得,有件事情如果我不说,大概会后悔一辈子。”王黯说,“我听说了,你家的是儿子……我家……是女儿。”
王黯顿了顿,见王耀没反应。
“我家女儿,和我长得很像,眼睛也是这个颜色。如果你不介意……我们两家的孩子或许可以认识认识。”
“王黯。”王耀打断了他的话,他转过来,脸上不再带笑,那双琥珀瞳里有着宛若寒冰的冷酷。“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俩没能继续下去,就要延续到后代吗。”
王黯沉默了片刻。
“对不起,我的错。”他缓缓道来,“但是有句话,我总觉得,我亏欠你。”
“我深爱过你,王耀。”

“我深爱你,黯。”
几十年前,长发少年捧着短发少年的脸,眼神坚定而深情。
“我深爱过你,王耀。”
几十年后,短发男人这么对着故人说,然后,分道扬镳。

评论 ( 5 )
热度 ( 1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