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黯耀】你什么时候为了我去死(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明】

#时隔一年零两个月的更新……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王黯的精力不知怎么的开始好了起来,他甚至会在大清早的时候拖着王耀出去晨练。

“别,让我再睡一会儿……”王耀迷迷糊糊的摆手,带着浓浓的鼻音,露出来的肩膀和手臂上还带着星星点点的斑驳痕迹。

王黯叹了口气,自己出去了。

他们现在住在江南一代的一个小村落里,附近有山有水,是个没开发过的地方。王耀拖着他来了这边,暂住,坚定的相信好地方能养好人。

王黯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王耀才好。

“……你无论做什么,都是没有用的。”这话一出王耀就红了眼眶,但是王黯还是狠下心来继续说道,“你迟早要面对我不在的日子,你天天抱着这些侥幸的心理,又有什么用呢,王耀,清醒一点,你活了五千多年,接受现实。”“就是因为和你在一起了五千多年,我才没有办法接受现实!”

王耀拉着王黯的衣袖,眼里带泪,说话也带了些许哭腔。

“你就这么丢下我,说什么我才适合做一个国家。若是真要过一个人的日子,为什么一开始你要出现在我身边?为什么要让我曾经拥有过和你一起的日子?索性一开始就没有,拥有过之后再失去,这究竟算什么,神明的惩罚吗!”

王黯低下头,淡淡的笑了笑,眼神里有落寞。

“我不知道,耀,我不知道。”

 

那是最没有自由的时光,也是最让王耀觉得拘束的日子。

实际上,没有和王黯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在以前他就经历过了。

那时候的王耀坐在大殿之中,头顶的玉冠落在地上砸得粉碎,穿着飞鱼服配着绣春刀的锦衣卫将他包围起来,龙椅上的那个皇帝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不知情绪。

“……陛下,为何要让我的兄长与我分开?”王耀头发披散,咬牙切齿的问上座的皇帝,“我知道,你担心有人会抢你的皇位,但是凭什么要让我和我的兄长分开!”

那个皇帝什么都没解释,只是一甩衣袖。

“送王大人出宫。”

王黯被软禁于深宫之中,而王耀却作为臣子开始忙碌奔波,要不是看着这个朝代逐渐的繁荣王耀都要以为那个皇帝看上王黯了。

实际上皇帝是让他们见面的,却不许王耀在宫中过夜。他将王耀和王黯短暂的隔绝开来,将王黯扔去锦衣卫,让王耀去做一个文官。

这段时间,这漫长的几百年里,王黯和王耀都只有匆匆几面之缘,就又要分来,更不会有鱼水之欢。

“陛下虽说此事做的不妥,但是,陛下确实是位合格的君王。”王黯在难得一次见面时,抚摸着王耀的脸,眼睛里的戾气尚未消散干净,“这样也好,让我每一次见你,都永远思念你。”

 

王黯回家的时候,王耀正失魂落魄的坐在地上。听见门开的声音,王耀迎面就是一拳,重重的捣在王黯的肚子上,打的王黯倒吸凉气。

“你……”“我以为你不在了,在我睡着的时候不在了!”王耀的声音高亢的不正常,细看之下可以瞧见他透过黑发的发红的眼眶。突然间,王耀猛地抱住了因为吃痛而倒在地上的王黯,呜呜咽咽的哭了起来。

“黯,你哪里都不要去,就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王黯忍着疼痛,反手抱住了王耀,一下一下亲吻他的脸颊。

“好,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评论 ( 10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