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猩红组】孽缘与否(第三十九章)

第三十九章

王黯其实并没有在会议室里呆多久,毕竟商讨才开始没多久就有下人来禀报,说是几个孩子正在哭闹着要哥哥。

王耀那么擅长带孩子都没有用?王黯思酌了一下,向王春燕点了点头。

“母亲,那我去照看一下。”

得到王春燕的首肯之后王黯急匆匆的准备离去,却又听到了王春燕轻飘飘的一句话。

“带贵客一起去走走吧。”

王黯差点没甩一个踉跄。

 

“我家的其他孩子都是长大前不见人的,母亲竟然要我带你一起去。”离开了王春燕的视线,王黯的脸上又带上了和几年前相似的可爱模样。略显嫌弃的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王黯赌气一般的转过头去,“走吧,跟我走,不跟紧我可是会迷路的。”

王家的建造极为复杂,何况还是去养在深院里的孩子那里,什么暗道机关应接不暇。王黯似乎存心折腾身后这位看不懂东方机关的斯拉夫人,能走的暗道都被他走了一遍,结果身后的人没有什么反应,自己累得气喘吁吁的。

终于站在了最后一扇门前,王黯本想和阿列克谢说些什么,门突然被撞开,一个糯米团子一样的人影就扑了出来,挂在了王黯的身上,嚷嚷着“黯哥你终于回来了”。

飞扑出来的人和王黯长得非常像,只有一双眼睛是琥珀色的,但是看起来比王黯柔软的多。

那个有着琥珀色眼睛的孩子转了转眼珠子,看到了王黯身后的人,大惊失色,竟然话都说不出来,指着他“你你你你”了半天。

“耀,这是母亲的贵客,母亲说让我招待他。”王黯赶紧拉下了王耀的手。

王耀眼神中带着些许惊恐的看着面前的人。要是只是个客人,王耀不会如此慌张,也不会任由弟弟妹妹们吵着要王黯回来。他昨晚做了一个非常诡异的梦,梦中是长大的王黯。他很高兴的喊着王黯“哥哥”,却突然间,王黯的身边燃起了熊熊大火。

王耀不知所措的看着站在火堆中间的王黯,突然间,王黯嘴角流出血来,看着他露出了一个有些苍凉的笑容,直挺挺的倒了下去。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和王黯带回来的人长得一模一样的一个斯拉夫人出现在王黯的身后,把王黯打横抱了起来,带走了。任凭王耀怎么喊,王黯还是慢慢的远去,直到王耀吓醒。

但是在这之前,王耀可以肯定,自己从未见过这个陌生人。

或许是昨晚的梦太过邪乎,王耀在看到王黯身后的那个人,下意识的就觉得他会把王黯带走。

“耀?”王黯敏感的察觉出王耀的不对劲,迅速反手抱住王耀轻轻拍着他的背小声的哄着,哄了半天才让王耀平静下来。

“抱歉,让你看笑话了。”王黯一时间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阿列克谢,他的手臂里还揽着一个王耀,“可能是我弟弟没见过生人,所以一时间有些害怕。”

这种话,王黯自己都不信。

只是阿列克谢也不戳破,只是点了点头,甚至有意岔开了话题。“我家的孩子,也很胆小怕生。”

“你家的……孩子?”王黯一时间有些困惑,不过对于斯拉夫人不把他当做孩子的对话还是满意的。

“嗯,我有个儿子,叫维克多的,年纪很小,胆子也很小,有点怕生。”说起自己儿子的时候,原本锐利的斯拉夫人竟然也稍微的收起了自己的棱角。

“您的孩子肯定是很讨人喜欢的。”王黯斟酌了一下,又哄了王耀一会儿,才让王耀自己走回大院里去。只是王耀进门前,回头狠狠地剜了阿列克谢一眼,叫两个人都莫名其妙的。

“让你见笑了,我弟弟平时不是这样的。”王黯叹了口气,配合上那张还是有八九岁稚童的脸,一时间还有些好笑。

也好在客人不介意,就跟着王黯进了隔壁的院子。

“这里是我住的地方,我弟弟和其他的弟弟妹妹住在隔壁,母亲说是担心我被叫去处理事情的时候,会吓到弟弟妹妹。”王黯坐在院子中间的石凳上,看着隔壁院子的方向,眼睛里却有淡淡的羡慕神色,“前几年的时候我家的一个故交家里出事,将两个姓本田的孩子暂时寄养在我家。耀一个人要带那么多弟弟妹妹我却也不能帮他什么。”

“我家没那么多规矩,我的儿子从小跟着我的属下一起长大。”斯拉夫人接了他的话。

“不会吓到小孩子吗?!你也为你儿子的身心健康考虑一下啊喂!”

“如果区区这些就会吓到,那我就要怀疑他究竟是不是我的儿子了。”

“说起来,只听你说过你儿子,你夫人呢?”

说到这里,斯拉夫人的脸色阴沉了下来。王黯自知失言,下意识的捂住了嘴。

也是,人家在北国位高权重的,有女人愿意给他生孩子是多正常的事情。

 

谈话完了之后王春燕从会客室里出来,就看见王黯站在阿列克谢面前,仰着头看着王春燕,满脸写着快夸我快夸我!

“看样子你和客人相处的很好。”王春燕松了口气。毕竟是要暂时拜托人家的事情,要是这小家伙反而引起了对方的厌恶起步功亏一篑。

“我完美的完成了任务!”王黯露出了有点骄傲的笑容。

送行的时候王黯跟着王春燕一起去了,在客人们要走的时候他伸手拉住了斯拉夫人的衣角。

伊利亚和阿里克谢都停了下来,转头看他。

“今天和你的聊天很愉快,希望下次还有。”王黯故作成熟的话语却显得格外可爱,连伊利亚都忍不住打趣了自己的兄弟几句“你看看人家孩子很喜欢你啊”之类的话。

阿列克谢蹲下来,看着王黯。

“有机会的话,可以。”

 

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斯拉夫人看着窗外的云朵,想起了那个有着红棕色眼睛的孩子,心里琢磨着之后王春燕把他们暂时送过来的时候,要不要逗逗他,毕竟确实是可爱极了。

但是所有人都万万没有想到,再下一次的见面,那个可爱天真的王黯在烈火中被焚烧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满身戾气近乎无情的王黯的,浴火重生。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