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猩红组】孽缘与否(第四十张)

第四十章

王黯是在睡梦中被浓烟呛醒。

他躺在床上感官一时间有些迟钝,几秒钟后猛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像个疯子一样的狂奔向隔壁的院子。

火焰灼烧的温度实在是太过滚烫,王黯甚至衣服都没有穿好就疯狂的往隔壁住着弟弟妹妹的院子里跑去。不知怎么的,平日里常见的下人,竟然一个也不见了。

“湾湾!嘉龙!嘉琪!”王黯撞开已经开始灼烧的大门,肩膀撞得生疼。他在燃起熊熊烈火的院子里徒劳的喊着弟弟妹妹的名字,“濠镜!莲镜!菊!葵!听得到吗!你们在哪儿!”

无人应答。屋子里的火焰已经烧的非常高了,王黯根本就进不去,但是远远看去,并没有人。

今天的王耀,似乎是因为有事情,留宿在母亲那边了……

王黯逼迫自己冷静下来,拔腿往王春燕的院子里跑去。

“耀!母亲!”一路上王黯躲避那些砸下来的被烧毁的建筑,过高的温度和烟雾呛得他喉咙生疼。他踹开了王春燕的房门,却在第一眼看见了倒在门口的王秋雁。

看到王黯,王秋雁吃力的抬起一只手,指了指里屋。

“快……带着耀……去,去找……”话还没说完,王秋雁的手就无力的垂了下来,任由王黯怎么摇晃,都不会再醒过来。

恐惧彻底的占据了王黯的心,他疯子一样的撞进王春燕的房门,丝毫不顾及火舌已经舔舐自己的长发。他看见王春燕已经倒在血泊之中,王耀抱着肩膀发出痛苦的呻吟,他的背上鲜血淋漓,而一旁,暂养在他们家的本田菊手里拿着一把刀子站在一旁,眼神阴冷的看着地上的王耀。

听到声音,本田菊惊讶的看了过来,在看清是王黯的那一瞬间,他的眼睛里透露出了惊恐。

“怎么可能……”

话还没有说完,原本他手上的刀子,就已经捅进了他自己的喉咙里。他再也说不出话来了。

王黯不再去管地上的尸体,用力的把王耀背到了背上,眼眶里湿润。他抹了一把眼泪,不顾脸上的脏污,背起王耀就拼了命的往外面跑去。

母亲以前教导过他,就算是面对自己亲人的死亡,也要先顾及到活着的人……

王黯背着王耀,冲出王家大宅的一瞬间,身后原本错中复杂的大宅轰然倒塌。

那一夜,王家的大火,照亮了半边的天空。

 

阿列克谢皱着眉,看着床上闭着眼睛面露痛苦的王黯。

他和伊利亚接到消息之后就飞快的赶来了,最终他们在离王家最起码有十公里的地方找到了不知道怎么到这里的王黯和王耀。

王耀背后被人重重砍了一刀,当时发着高烧。王黯把他藏在身后,那凌乱的模样让人根本认不出那就是当年王家大宅里意气风发的王家少爷。

他们之前答应过王春燕,会帮助王家。彼时王春燕陷入困境,给他们的东西足够让他们将王黯王耀抚养成人。就算是王春燕也没有料到,就是之前的一场交易,救下了王黯和王耀的性命。

这才多大的孩子,竟然就要遭到这种灭顶之灾……

这么想着,阿列克谢握住了王黯紧张的蜷缩着的手。

王黯依旧在昏睡,可是睡梦之中却不停地念叨着家人的名字。

“母亲……耀……嘉龙……濠镜……湾湾……别走……”

阿列克谢眸光沉了沉,给王黯掖了掖被子,走了出去。

 

王黯是在第三天才醒过来的。他睁开眼睛,看着陌生的天花板,一时间有些发懵。

这是哪儿?他不应该在王家大宅吗?哦他想起来了……那天……那场大火……那些倒在血泊中的人……

“你醒了。”就在王黯即将陷入自我意识快要崩溃之际,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过来。

一块毛巾扔在了他的头上,盖住了王黯即将要流下来的眼泪。

王黯拉下毛巾,有些迟钝的看着面前的斯拉夫人。

“……布拉金斯基先生?”“嗯。”

阿列克谢随意的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了王黯的床边,仔细打量了一下王黯。面色虽说依旧苍白,但是没有前几天那么像死人了。只是那双红棕色的眼睛里,以前让人惊艳的灵气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被焚烧之后的死灰。

王黯双目无神的看着面前的斯拉夫人,想要动一动,肩膀上却传来剧烈的疼痛。

“你的肩胛骨碎裂了,别乱动,医生刚给你弄好。”阿列克谢居高临下的看着王黯,“你弟弟没事,现在伊利亚看着他。倒是你,关于王家的事情,你想不想听我说?”

王黯迟钝的点了点头。

“你家的大火不是意外,是很多其他的家族想要插手东方所以决定对王家下的死手,你其他的弟弟妹妹,我的人事后去查了,应该是被人在起火前就抱走了,屋子里都泼了汽油,下人们晚上吃的饭里面也被混进了迷药。你们宅子里的人有内奸。”“……我知道,本田家人。大概是前几年把本田菊和本田葵送来的时候就这么打算了。”王黯嗓音沙哑。

阿列克谢点了点头。“你还有思考的能力,那很好。”

“我家与王春燕曾经达成过交易,她给我的东西足够让你和你弟弟被我家养大。你要是想要报仇,还是想要新建王家,我可以扶持你,但是还是要等你长大。你跟着我学东西,我会帮你的。”阿列克谢一副置之事外的模样,“怎么样?”

王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仰起头看向阿列克谢。

“能抱我一下吗?我肩膀疼,起不来。”

阿列克谢坐到床边,弯下腰,抱住了王黯。

王黯把脸埋在他的围巾里,无声的哭泣。阿列克谢感觉到脖颈上泛起的湿润,也不去戳穿,难得温柔的慢慢摸着王黯的头顶安抚他。

听说伊利亚那边那个花了好大的功夫才让他接受现实,这个王黯,不愧是王春燕亲自挑选出来的,已经做好决定了。

“谢谢。”王黯深吸了一口气,才慢慢的睁开了眼睛。那双红棕色的眼睛里,不再有当年的可爱稚嫩,取而代之的是不该属于他这年纪的人该有的冷漠。虽然眼眶还有些红肿,但是那张脸上,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

当年天真的王黯已经彻底消失了,如今留下的,是王家的王黯。

阿列克谢满意的看着王黯,站了起来。

“好好养伤,等你好了,我就会给你安排课程。”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