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猩红组】孽缘与否(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很快就到了年末。对于很多人来说,年末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叫做圣诞节。

12月23日那一天,有不少入境的飞机降落在了这座城市的机场。说来也怪,这又不是什么文明海内外的旅游城市,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人?

同天,也有一架澳/门飞来的航班,在下午抵达了机场。

“好,我知道,我会尽快,请先生放心。”戴着眼镜的儒雅青年挂断了电话,看了一眼跟在自己身边的年轻女子,“莲镜,我们很快就能见到哥……先生了。”

王莲镜有一刹那的失神。对于兄长,她的记忆还停留在很多年前,小院子里,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着糕点。

“嘉琪湾湾你们别抢了,哎呀茶水都撒到我身上了……看看人家濠镜莲镜多乖!”兄长温温柔柔的呵斥,轻抚发顶的温热掌心,他们闹得累了之后一个个抱着他们回房间睡觉。

莲镜曾经又一次浅眠之中醒来过,彼时还年幼的女孩躺在哥哥温暖的臂弯里,一抬眼就正对上那双红棕色的眼睛,见她醒了,笑了笑。“是不是我动静太大,吵醒你了?”

莲镜摇摇头,抱着哥哥的脖颈,困倦的蹭了蹭哥哥。“没有,是我自己醒的。”

隔着窗户她听得见哥哥们在外面收拾东西的声音。其实算起来哥哥并没有比自己打多少,只是那双眼睛永远都温温柔柔的,不管是哪个哥哥,那时候都是亲善的。

“你小点声,莲镜好不容易才又睡下。”“还好意思说我,去,洗碗去。”他们两个在昏暗的灯光下你一句我一句,手上的动作却一直是轻轻的,没什么多余的杂音。

哥哥的身上一直有很好闻的梅花香混着茶香,就算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弟弟妹妹也都抢着挨着哥哥睡。她闭着眼睛,听见哥哥轻手轻脚的收拾完了东西走进房间里。他们给这些熟睡的孩子们掖了掖被子,才爬上床,互道一声晚安。

 

“莲镜……莲镜!”

王莲镜猛地惊醒,一时间竟然有些茫然。她转头,看见另一边的王濠镜正看着她。

“已经到地方了,别睡了,这两天你休息的太少了一会儿到了落脚的地方先睡一觉。”王濠镜皱着眉头打量王莲镜,她眼下的乌青已经连粉底都快遮不住了。

“不,我没事,我跟你一起去。”王莲镜深吸了一口气,“我想去见另一位哥哥。”

听到这么直言不讳的称呼多年来深埋在心底里的家人,王濠镜也罕见的出了神。

“一会儿见了面,记得不能叫哥哥……”悠长的叹息掩盖了过去多年亲人分离的苦楚,“要记得,要叫先生。先生多年苦心经营,不能砸在这时候。”

“……我明白。”

车子开进山里,最终停在了一个清幽的院子前面。有个穿着黑衣服的年轻人,靠在门上,听到由远及近的车声,猛地抬起头来。

相隔数年之后,那双红棕色的眼睛里的戾气,在一瞬间烟消云散。

王黯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两个人,嘴唇及不可见的颤抖了一下,呼喊对方的冲动被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他看得出王濠镜和王莲镜眼底深埋的激动,想来几个月前王耀抵达澳/门的时候,大概他们也是这样子的吧。

他深吸了一口气,摁下了打开院子大门的开关。

“欢迎来到夜色,我是负责人王黯。”

 

这次的请柬,说实话,来的有些叫人摸不着头脑。

但是那请柬上的章子,赫然是他们所眼熟的。

这是属于多年前,东方地下王国的掌管者,王家王春燕的专属章子。

就算不清楚这里面的缘由,收到请柬的人都会忍不住吩咐手下去安排启程。没办法,王家在外传说实在是太多了,数也数不清,大家都是同道中人,没有人不对东方这么大一个地盘不动心的。

安排入住的地方是夜色旗下的一个庄园,每个人的分区都非常精巧,明知道隔壁可能就有人,可出门就是碰不到。

王濠镜及其所带来的人,被安排在了顶楼,无人知晓怎么上去。

亚瑟抵达的时候已经是23号晚上了。王黯自打20号起就在玩失踪,连带着他的宝贝弟弟也不见了。亚瑟派出去的人回来,全都一无所获。

直到他收到了请柬。

他和弗朗西斯的是同时收到的,在拆开的时候他们彼此对望都看见了对方眼睛里的诧异。

不可否认,那一瞬间他们联想到的都是王黯。

柯克兰家时任掌管者奥利弗.柯克兰亲自抵达了这座城市,他带着亚瑟直奔请柬上所说的地址而去。反倒是弗朗西斯那边,有属下问要不要通知另一位的时候这个法/兰/西人摇了摇头。

与其说是庄园,倒不如说是个风格奇特的城堡。明明外面看起来是西式的模样,进去之后却看到了不少中式的东西。

伊万和维克多住在三楼东南面,这一面朝阳,下面就是长势喜人的花圃。来了两天了,伊万每天都能看到有个熟悉的身影在楼下浇花,可等他下去却找不到人。

这个地方,有古怪。

 

顶层,某个上了锁的房间内。

墙壁上是一整面的屏幕,这些监控器能看到这个庄园的每一个角落。一个长发的东方人正坐在最中心的电脑前,专注的看着屏幕上跑过去的一行行代码。

“耀,别总是坐着,起来活动活动。”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吓了王耀一大跳。

他嘴里叼着的面包都吓掉了,心疼的捡起来把皮剥了又塞进嘴里。“都是你的错!浪费粮食!”

王黯一时语塞。随后他又拍了拍王耀的肩膀。

“好了快起来吧,有人来接你的班。”

“现在,你跟我,去见见弟弟妹妹们。”

==========作者的话==========

我好像真的快一年没动这个了……

再次重申,《孽缘与否》是群像剧,里面的主要感情线是维黯,其他也有非常多的其他人的情节。每一章侧重点不同,所以出场的人物也不同。

顺便,很快黯哥就又要受伤了啊哈哈哈哈哈……【心虚.jpg】


评论 ( 13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