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红色组/猩红组】尽头

#CP向:伊万.布拉金斯基&王耀,维克多.布拉金斯基&王黯【攻受无差】

#非国设,有异色出没注意,OOC严重,慎入

 

只有分开之后,才会知道一个人的日子有多无奈。

王耀起床的时候,被窝依旧是冷冰冰的。墙上的日历提醒他今天是他没有找到工作的第二个月了,如果再没有找到工作,他可能就要面临回家当富二代的窘境了。

实际上他好像不能算是富二代,毕竟特别有钱的不是他爸爸,而是他哥哥。

王黯那厮真是不晓得哪里来的经商头脑,硬是把一个小公司做到跨国企业,据说最近看上了一个斯拉夫人,还是个学生,而且不知道是凑巧还是怎么的,和自己的前夫一个姓氏。

两个月前他刚辞职的时候还在嘲笑王黯只能靠砸钱才能和自己心仪的斯拉夫小甜心在一起,一个月后他就拿着一本离婚证面色灰暗的在半夜把他哥从那个斯拉夫学生的床上叫了起来。

王黯忍着一肚子火气,看着王耀跟个疯子一样,坐在KTV的包厢里又哭又笑,桌子上的酒瓶子堆得都放不下了。

“嗝,哥,我离婚了,你是不是很高兴?那时候你跟我说和伊万没有好结果的,我不信,结果,嗝,你看,这就是下场。”

这些都按下不提,反正现在的王耀就是在不小心丢了工作之后,还丢掉了爱人。

手机上的日期提醒着王耀今天下午就要交房租了,可是他已经穷的快要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又拉不下脸来去和王黯借钱。

他有些烦躁的从床上爬起来,面对这个和自己的斯拉夫爱人已经住了快两年的出租屋,第一次产生了想要离开的冲动。

 

王耀是在大学的时候认识伊万的,那时候他还只是个在校读研二的学生,跟着导师走南闯北的搜集数据,等到学期都过去一半了才发现实验室里多了个人。

“这是留学生伊万.布拉金斯基,成绩可是非常优异的,在国外就已经取得了不少陈旧,你们多和人家学习。”导师是一个一门子钻进学术研究里的古板,压根不会去细想为什么一个国外的已经在专业领域取得了傲人成绩的人会巴巴的跑过来这边做什么留学生。

“你好,王耀。”伊万是主动和王耀搭话的,他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在这方面自制力一向不怎么样的王耀面前很显然非常受用,“我是伊万,以后我能和你一组吗?”

王耀看着那双宛若紫水晶一般的眼睛,和那张英俊的像是艺术品一般的脸,咽了咽口水,点头。

王耀是个弯的。

这一点他很早就知道了,并且非常的不以为耻。

喜欢同性有错吗?何况哥哥说了,要是有不喜欢还来纠缠的,就拿钞票抽他们的脸;要是有看上了不喜欢你的,就给他砸钱到他喜欢你为之。

当时的王耀被王黯这一席话深深的震惊了,并且由衷的赞叹道。

“哥,你可真他娘的是个暴发户。”

好了话题回归到伊万身上。他来中/国似乎是为了最近的研究,而在这项研究的过程方言全世界除了大洋彼岸的那个国家就是中/国最好。

俄/罗/斯人几乎本能的不想去美/利/坚参加研究,于是来了这里。

王耀的实验室能算的上这一片区域最好的实验室。他哥哥给他砸钱买最好的仪器请最优秀的老师,王耀不负众望的取得不俗的成果,就在这时候,一个和他同样优秀并且长得很和他胃口的人出现了。

不得不承认,王耀有点心动。

这个伊万,倒是很主动,会主动来帮他那东西,会在他做实验的时候给他带水带饭的。他们顺理成章的开始谈恋爱,顺理成章的滚在一张床上,顺理成章的在毕业之后结婚了。

或许是骨子里留下的传统元素,让王耀在婚后分出了一部分心思在家庭上,他开始学着做饭做家务,并且拒绝了他的哥哥在前些年给他的援助。

“我可是结了婚的人了,当然要和伊万一起过日子。”那时候王耀说的理直气壮的,完全忽略了王黯欲言又止的眼神,“哥哥你有空在这里和我说这些,怎么还不去找个伴。”

然后那年的冬天王耀就听说了王黯喜欢上了一个学生,还是个斯拉夫留学生的事情。

那时候的王耀正窝在伊万的胸口,翻看最新的科研杂志。他结婚之后将一部分的研究放下了,实验室那边说似乎是伊万接手了。那时候他还在想着既然是自己的爱人接手自己大概也能放心吧。

王耀一边翻着杂志一边和伊万聊天,翻到后面的时候看见了上面印着的伊万的照片。

“万尼亚,你这次参赛得的奖好多啊。”王耀惊叹了一声。的确,杂志用了很大的篇幅介绍了这个从俄/罗/斯到中/国来参加科研的斯拉夫人,站在讲台上穿着笔挺的西装的伊万看起来是那么的迷人,有着说不出的魅力。

“说不定你有一天也会成为这个研究之中的泰斗呢。”王耀笑着说,刻意的忽视了自己爱人那双紫水晶一般的眼睛中复杂的情感。

接下来有接近半年的时间王耀没有见到伊万,据说伊万回到莫/斯/科去参加本国的科研了,王耀又开始了每天去实验室的日子。

但是他很快发现,自己原本的工程,自己已经做不了了。

伊万已经将他的工程后半部分全部完成,并且将实验数据带去了莫/斯/科。

导师也被换了,现在的这个导师根本不如以前那个,甚至水平比王耀这个学生都不如,问起试验进行到哪里了,一问三不知的。

伊万已经离开半年了。王耀看着国际科研杂志上依旧笔挺的伊万的照片,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他的预感是正确的。

在他看到杂志上那个今年科研大会上取得这个领域最高成就的人叫做伊万.布拉金斯基的时候,家门被打开了。

伊万拎着一个空空的行李箱站在门口,进来就收拾衣服。

“你给我个解释。”王耀拿着那张离婚协议,手都在哆嗦。

“你没有利用价值了。”伊万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紫水晶一般的眼睛里的情绪依旧非常复杂,“要不是你的实验室是出了名的好,你的导师是出了名的优秀,你的好哥哥给你投入的成本是那么诱人,我又为什么会来和一个男人结婚?”

这时候的王耀才朦胧的想起来,伊万是一个俄/罗/斯人。

他们那个国家,似乎……本身,两个男人在一起这种事情,就是很难被大众理解的。

 

实验室里的数据被清空,导师被换走了,因为王耀拒绝了王黯的资金注入,实验室即将面临关门的局面。

这也就是开头,王耀如此颓废的原因。

在颓废了整整两个月看到电视上意气风发的伊万之后,王耀最终向哥哥妥协了。

他拿着申报表和离婚协议书去找了王黯。

“哥哥,注资我的实验室吧。”

 

伊万看着手上这次会议的参加人员,露出了有些难以置信的神色。

在中/方参加人员里,他看见了熟悉的实验室名字,熟悉的名字。

怎么会不熟悉呢,那毕竟是被他当初用心计勾搭到结婚被他白用了整整四年的实验室,和那个用爱慕的眼神看过自己甚至和自己结婚了的人。

平心而论,王耀真是是个非常非常好的人。

他在学术研究上一丝不苟,面对爱情的时候会把自己的一整颗心都献给对方。

当年的王耀,和伊万在一起之后没多久,就直接把自己的数据向伊万公开了。

“你看,这些都是我在这里研究出来的。”那时候的王耀有些骄傲,那副狡黠的模样实在是可爱过分。

但是也不得不承认,伊万是嫉妒的。

他原本的实验室的器材,根本不足以支撑他继续做研究。而王耀,他不仅是个天才,能够用比他少一半的时间做出和他差不多的数据试验,甚至还拥有一个这么棒的实验室和全世界数一数二的导师。

或许那一瞬间,有了些许不该有的念头之后,就再也止不住了。

他看着王耀毫无防备的给自己看他的数据,甚至准许他动那些数据。

伊万在实验室里的时候,痛苦又愉快的做着实验。

愉快的是他终于能够使用这间足以让所有人眼红的实验室了,痛苦的是他没有办法面对王耀。

王耀非常明显的少来实验室了,他那副坦然的模样让伊万觉得痛苦。

我不喜欢王耀,我只是想用这个实验室和他哥哥的注资才会和王耀结婚。伊万麻痹自己,给自己洗脑。

最后,连他自己都不晓得自己究竟喜不喜欢王耀了。

他从小接受的习俗就是,两个男人是不能在一起的。但是当他看着王耀的脸,却没办法说服自己,说自己是对王耀没有动过心的。

他拿着离婚证,仓皇而逃。

 

王耀在出发前,去找了一下王黯。

王黯在酒吧里,外面灯红酒绿,他却一个人坐在里面发呆。桌子上摆满了空了的酒瓶子,王黯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意识到面前的是谁。

“你怎么……”王耀看着王黯空荡荡的左手中指。如果没记错,那里之前戴着一个他小男朋友给他亲手打的银戒指。

他那个小男朋友叫什么来着?维克多?还是什么?

那个朴素简陋的银戒指跟一身大牌的王黯一点儿也不配,但是王黯当个宝贝似的,好几年了从来不摘下。

“我恢复单身了,单身万岁!”王黯举着一瓶酒笑,眼神有些涣散。

明明在笑,王耀却听见了王黯的喃喃。

“你为什么要走……”

“哥,我下礼拜去莫/斯/科,参加科研会。”王耀有些不忍心。

“嗯?莫/斯/科?好地方啊,维卡就是那里的人……”王黯有些稀里糊涂的把一张银行卡扔在了桌上,“拿去,随便刷。爷今天不太像看见你,你自个儿回去吧。”

王耀捡起了卡,犹豫了一下,给王黯的助理打电话让他来把他家老板拖走。

 

科研会进行的很顺利,一切都很顺利,伊万也很顺利的拦住了王耀。

“麻烦让让,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王耀客客气气。他的手上还拿着今年科研会的金奖杯和证书,他可是今年最璀璨的星星。

“我……我很想你。”伊万咬了咬嘴唇,“还有,对不起。”

王耀有些诧异的看着伊万,突然笑了。

“……我能追求你吗?王耀先生。”

“我是说,这次我没有任何除了和你在一起之外的任何企图,我能追求你吗?”

 

王耀申请留驻莫/斯/科那边的实验室的事情王黯听说了,他对于王耀现在处于放养,在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结婚又离婚之后,他相信自己的弟弟有足够的能力去摆平这件事情。

王黯的工作又恢复了正规,坐在办公室里的人又成了那个满脸写着性冷淡的王老板。

只是抽屉里的那个银戒指,提醒他,曾经他那么的爱过一个男人。

一年后,王耀和伊万复婚的消息传来的时候,王黯象征性的去参加了一下他们的婚礼。

他低着头艰难的啃着盘子里的一条好像没有煮烂的粉丝,感觉到身边坐了个人。

王黯遇到维克多的时候,这家伙好像还没有成年,嫩嫩的,现在看来,他竟然已经完全是个大人了。

维克多看着王黯,然后很小声很小声的说了一句,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对戒指,看着王黯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递了过去。

“对不起。”

“但是我真的不像你总是把我当做孩子。”

“我爱你。”

王黯低头看看那个镶钻的戒指,突然笑了。他把手伸了过去,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说今天的粉丝没有煮熟。

“给爷戴上。无名指。”


评论 ( 25 )
热度 ( 29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