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黯耀】我思念你

#CP向:王黯X王耀
#国设,中秋节贺文
#OOC严重,慎入

王耀在把螃蟹放上炉子的时候,接到了快递的电话。
快递员气喘吁吁的和王耀抱怨了几句又坏了的电梯,然后把签收单递给王耀。
王耀擦干净手上的面粉渣去签收了快递。沉甸甸的,王耀掂量了一下,徒手撕开了厚实的快递盒。
是一盒月饼。外包装很好看,但是拆开却发现里面做的惨不忍睹。盒子最上面有一张对折的卡片静静地躺着,这歪歪斜斜的模样一看就知道出自谁的手笔。
王耀一时间忍俊不禁。很长时间不见了,那家伙还是像多年前一样……
一想到那个家伙,就停不下来了。
螃蟹一时半会儿还做不好,王耀索性在桌边坐了下来,拆开一个月饼,慢慢的放入口中。
是甜的。

王耀是在屋顶上找到王黯的。小小的四合院,都不知道他怎么带着酒壶爬上去的。
“你一个人躲在这里偷喝桂花酒,可让我逮着了。”王耀猛地一拍王黯,吓得他把杯子都摔了。
到嘴的酒飞了,王黯整个脸都耷拉下来。
“得得得,第一口酒爷今年是浪费了。”王黯惋惜的看着地上的酒,砸吧砸吧嘴。
“怎么就浪费了。”王耀狡黠一笑,“这第一口酒,早让我喝了。”
王黯一时间有些呆滞,然后嘴里就被塞了一块东西,他下意识咬了一口,热乎乎的,甜甜的。
“为了补偿你,今年第一口月饼就归你了。”阳光下,王耀的眼睛笑的眯起来,宛若流动的蜜糖。

白日里像个小孩子一样打闹争第一口,夜里对酒当歌,螃蟹月饼加桂花酒,那滋味,只有在他也在的时候,是甜的。
后来,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王黯一走就是三年。
他要留在京家,王黯代替他,到处奔波。
已经有三年的中秋,都没喝到那么好喝的酒了。

王黯的电话是在他吃下第一个月饼的时候来的,很及时。
“中秋快乐,耀。”那头的王黯呼吸有些急促,不知道在干什么。
“中秋快乐。”王耀用肩膀夹着手机,手上剁着姜蒜。
中秋的螃蟹,要配上姜醋,才好吃。
“你在干什么?”王黯又深吸了一口气,隐约可以听见脚步声。
“在弄姜醋,一会儿吃螃蟹。”王耀把剁碎的姜末挖进碗里,想了想,又拿出了一个碗,“今年的螃蟹买多了,我一个人可能吃不完。”
王黯那头没声儿了,就听得见喘气。
“桂花酒我也酿多了,一个人喝不完。”王耀把螃蟹和桂花酒摆上桌,拉开落地窗的窗帘。他现在住在顶层,那些皎洁的月光不值钱一般的洒进来。王耀关上灯,月光恰恰好照到他的小桌子。
他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王黯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手上提着一盒月饼。
“你们的电梯怎么坏了……但是这次的月饼我做的好了!”
“第一口酒给你留着,快来吃饭。”

评论 ( 7 )
热度 ( 26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