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我和那位仓鼠先生【一】

我和那位仓鼠先生【一】
我是在一个午后第一次遇见仓鼠先生的。那时候的我拎着手上的中药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准备回家。中药很重,勒的我的手有一点疼,那些煎好的药意味着我接下来又有很多天要品尝苦涩的味道。
我曾经有过喝中药喝到反胃,出门的时候身上都自带药味的时候。
但是那些苦涩都挡不住你带给他的甜蜜。
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猛地想起来家里的维生素片快要吃完了。左手边第二间店铺是一家药店,我想,我应该现在就去把维生素片买回来。
毕竟让一个懒癌晚期总是出门,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我推开药店的门的时候他正趴在收银台上,迷迷糊糊的头一点一点的,听到声音猛地惊醒过来,然后抓抓头发带上眼镜有些不好意思的冲我笑了笑,脸颊圆圆的,捏起来一定很软。
“你好,要点什么?”
哦呀,我好像抓到了一个正在偷懒的仓鼠。
“维生素C,谢谢。”我把中药从左手换到右手,甩了甩有些酸疼的手臂。仓鼠先生很快的给我拿来了我需要的药片,我站在他们药店的体重秤上,恩,比上个礼拜轻了一斤,值得鼓励。
“你该不会是把这些药片……当饭吃吧?”他或许是在和我开玩笑,我却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女孩子补充维生素还是多吃点水果哦,总是吃这些药片恐怕不太好。”说着仓鼠先生打了个哈欠,眼角有点湿润。
真可爱。
“不想吃东西,没有食欲。”我给他看我手上的提袋里的中药,沉甸甸的。
鬼使神差的,我就是很想和他说说话。
“喝这么多中药?难怪刚才你进来的时候我都闻到药味了。”他又冲我笑了笑,脸颊鼓起来。
啊,想捏。
“我喝了很久了。”我趴在柜台上和他说话,这个时候的药店里除了我和仓鼠先生没有其他人,我想,如果我和他聊几句天,也不算过分。
他很快的给我搬了一张椅子。我们说了挺多的话,在我离开的时候,我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
“你的药是在哪里煎的?”他问我。
“中医院。”我回答他。
“以后把药方和药材麻烦我这里吧,我给你煎。”他第三次冲我笑了,比外面的太阳还要暖和,“中医院那么远,一个女孩子家,就不要老是跑来跑去得了。”
我点了点头。

晚上的时候照旧出来散步,第一次路过药店的时候,里面灯亮着,却没看见仓鼠先生。
不知道怎么了,我走回去,又从药店门口走了一圈。
这下子,是仓鼠先生看见我了。
我站在路灯下面,看见他朝我招手。
我走过去,他递给我一盒温热的牛奶,和一张湿纸巾。
“晚上天已经凉了,别穿的这么单薄出来散步啦。”他摇摇头,“我看你每天都这个时间出来散步,有两天了,今晚可能会刮风,就给你热了一盒牛奶。”
的确,我的脸颊和手指都被风吹的冰凉。牛奶握在手里,热热的。
我点点头。
“路上小心。”他又朝我笑了笑,透过玻璃门我看见他的桌子上也摆着一盒一模一样的牛奶。
我突然间觉得,我可能是要恋爱了。

评论
热度 ( 6 )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