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黯耀】望你归来日

【黯耀】望你归来日
#CP向:王黯X王耀
#国人设,王耀为国王黯为人(曾经为国),可以算作去死的番外之一
#OOC严重,慎入

王耀回头,看了看窗内的人。
那家伙正窝在空调房在打游戏,拿着手柄摁的劈啪作响,原本就不怎么整齐的短发也翘得东一根西一根的,嘴巴蠕动着像是在很暴躁的说些什么。隔着反光的玻璃,王耀听不清楚他再说什么。
似乎终于是打的爽了,王黯扔开手柄在凉席上摊成一个大字,歪着脖子才看到站在窗外的王耀。
他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拉开低矮的铁门,把王耀拉进来。
“这么热的天你怎么还在外面等着,晒坏了爷心疼呢。”穿着老头衫大裤衩的王黯大大咧咧的把王耀推进了房里伸手就去扒王耀身上的西装,“上司那边又叫你去了?可惜爷现在不能陪你去处理事务了,穿这么厚不热吗?”
几十年前看着王黯在阳光下消失的时候王耀甚至怀疑过那可能就是他人生呸国生最黑暗的时刻并且会永远黯淡下去,直到他在胡同巷子里偶遇了王黯。
那时候王黯正在旁观几个老大爷下棋,领口被揪起来的时候他还在凑热闹。“走炮啊,走炮!……哎谁不长眼睛抓老子……”
然后他看见了王耀涨红的眼眶,心虚的撇开了头,不吱声了。
“真的是你。”王耀咬牙切齿,“我还以为是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真的是你。”
王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刚想开口,脸上就被结结实实的捶了一拳。
“打人啦打人啦!”一旁的大妈们收了惊扰,扯着嗓子嚷嚷。但是王黯只是摆摆手,从地上爬起来,擦了擦嘴角的血迹。
“打的好。”他对王耀说,“我欠你的。”

身为国家的王黯已经死去,诞生的是身为人类的王黯。
他像个普通人一样长大,一样会老去,然后死亡。
他不忍心让王耀一次一次看着他离开这个世界。
但是王耀是个何等固执的人。

即使隔了几十年,这快五千年下来的默契也丝毫不减。
王黯转了转头,看见一边的王耀跟他挤在狭小的厨房里。他在拍蒜,王黯在切黄瓜。
一切静好的就像他们一起相携走过的五千年。

王耀大部分时间,都待在王黯这里。他试图说服过王黯回去跟他住,然后被王黯满不在乎的摆手拒绝了。
“我现在的父母都已经去世了,留下这个小平房和一个小花园给我。”王黯感叹,“做了人才晓得做人的好和坏。那边我就不回去了,你也别来找我了,就真的当我死了吧,耀,我现在只是一介普通人罢了。”
但是王耀拒绝了他。
“你知道的,你不想连累我,可我也离不开你。”王耀毫不留情的戳破了王黯内心的想法,“没用的,黯,没用的,就算你生而为人,会有生老病死,我也会来找你。我一定会找到你,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找到你。”
王黯看着王耀,一时语塞。

这辈子的王黯的身量依旧和王耀差不多。他扒了王耀身上的高定西装把他们嫌弃的扔进了干洗店的袋子,给王耀找了几件胸口印着大logo的文化衫。
王耀把头发盘了起来。那时候想着纪念王黯剪短的头发留了几十年骤然又让他长长,王耀竟然一下子有些不适应,
地上有凉席,凉席上有桌子,桌子上有酒和菜。酒是好久,菜是好菜。
王黯把杯子斟满,递给了王耀。
王耀仰起头一饮而尽,等放下来时脸颊泛红。
酒很烈,最适合酒后乱性。

洗完澡之后两个人并排躺在凉席上。就着外面的灯光王黯看到了王耀脖子上他留下的牙印。
这辈子他们第一次的时候他几乎是没怎么做好前事就进去了,王耀疼的汗珠滚滚,一口咬在他脖子上,怪疼的。
完事儿之后王耀扒拉开湿漉漉的长发,让他咬回来。王黯也真不客气,一口就咬上去了。
这牙印,说明显也不明显,但是要是穿低领一定能看见。
王耀满意的看着那个牙印,又摸摸自己脖子上的那个。
“记住了,以后我就凭这个找你。”

这是他第二次看着王黯离去。王黯就像个普通人一样生病死去,离开的时候还不足五十岁。
王耀想,原本他还想着等王黯老了嘲笑他步履蹒跚行动不便,怎么说没了就没了呢。
王黯这辈子没亲人了,骨灰也是他去领的。他穿着黑衣服,打着把黑伞,看着那个小盒子深埋进地下。
他深吸了一口气,语气轻快。
“那我来找你啦,黯。”

“喂,那边的那个家伙。”
语气,音调,都和记忆力的一模一样。
王耀猛地回头,就撞进了一双红棕色的眼睛里。那个黑色短发的家伙笑嘻嘻的看着他,眼睛里从来没有过看其他人时的戾气。
他拉开了领口,露出了一个牙印状的胎记。
“你那时候咬的可疼死我了,还真留下印子了。”
“哦还有,我回来了,耀。”
“欢迎回来,黯。”

评论 ( 6 )
热度 ( 98 )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