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猩红组】孽缘与否(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八章

#我更新了,我更新了!!!

#异色苏中感情线开始发展,维恰暂时下线



王春燕坐在玻璃的外面,静静地喝着茶,仿佛玻璃窗里面的事情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单面玻璃,里面那层涂了吸光的材料,就算有照明设备,那些微弱的光线也会被黑暗所吞噬。

她听得见里面的孩子抱着头蜷缩在地上发出急促的喘息,身为当家,即使是对待自己心爱的养子,她也绝不能手软。

王秋雁站在她的身后,同样沉默。

王黯害怕黑暗,他害怕的是那些夜里一个人孤零零的睡在漆黑的大宅深处,与他血肉相连的孪生弟弟却被母亲养在了离他最远的地方。他渴望在黑夜里有人能够抱紧他,安抚他因为害怕黑暗而颤栗的身体。

但是没有,母亲不会允许他有弱点。很多年后他和另一个人并排躺在床上,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那人感觉到了他僵硬的身体,然后拍了拍他。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王黯的身体依旧僵硬,却强迫自己入睡,“身为王家的后人,我没有弱点。”

而现在的王黯,依旧是一个害怕黑暗的孩子罢了。

他被关进暗室的时候不是没有哭闹过,他哭着说母亲我错了放我出去,但是王春燕只是坐在玻璃的后面,冷静的近乎冷漠。

“再让他多待一个小时。”

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哭闹示弱过,每一次进入暗室他都是脸色惨白的被王秋雁抱出来的,这一次也不例外。

王黯坐在沙发上,慢慢的喝着下人给他倒得热茶。

王春燕坐在他的对面,有些居高临下的看着面前的孩子。

“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吗?”他问。

“不该违背母亲的意思……利用外人去见耀。”王黯规规矩矩的把手放在膝盖上。

的确,他利用了那个斯拉夫人,想借助他吸引母亲的注意力自己能去见弟弟。但是没出去几步就被王秋雁逮住了。拎到王春燕面前的时候王春燕还在和伊利亚交谈交易的内容,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王秋雁就把他扔到了暗室里去。

结束前不许放出来,这是当家的说的。

王黯穿的少,现下冻得嘴唇发青,却也倔着不肯低头讨饶。这刻在骨子里的傲气,倒是让王春燕很是欣赏。

王家人最不能丢的,就是骨子里的傲气。

“利用别人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这并没有错。”王春燕搁下了茶杯,“利用别人达到自己的目的,的确摸着手段卑鄙了一点,但是相比较于最后会得到的,补上之前漏洞的东西就显得微不足道。”

王黯低着头,不说话。

“但是。”王春燕的声音陡然凌厉,“如果最后的结果不能远胜于这之前你要付出的,你就是做错了,听到了吗,王黯!”

王黯握紧了杯子,眼神有些黯淡。

“是,母亲。”

 

被下人送回房间的时候王黯心情非常差。他既没有见到王耀又被母亲斥责了,很是低落。

结果一推开门,另一个小小的肉乎乎的身影就撞上来了。

“黯哥哥!母亲和我说你受了伤让我来看你,怎么了伤在哪里重不重?”

王黯一时间觉得自己的大脑有点迟钝了。他偏过头看着着急的摆弄自己的王耀,张了张嘴。

“耀……”

“你哪里受伤了快说啊!”王耀更加着急了。在他看来王黯这是傻了连自己哪里受伤了都说不出。

王黯摇了摇头,拉着王耀走到了阳台上。也才几岁的小孩子,就会踮着脚把弟弟放在阳台的摇椅上,然后依偎在他的身边。

王黯住的楼层很高,是王秋雁的意思,可以让他晚上看星星。

“耀,我今天看见了一个外人。”王黯靠在王耀尚且柔嫩的肩膀上,掰着手指头,“我就在想啊,如果有一天我也变成了那样高大的样子,可以支撑起王家,可以给母亲分担,是不是就可以保护你,也就不用整天让你躲躲藏藏的了?母亲今天把我介绍给了很多人,却至始至终都没有说过我的名字。耀,我想,如果我……”“哥哥无论做什么,阿耀都会支持哥哥的。”

王耀捉住王黯的手,放在脸颊边蹭了蹭,用尚且稚嫩的嗓音说着认真的话。

“阿耀永远都会支持哥哥的。”

 

再见到那两个斯拉夫人,已经是几年后了。原本的幼童长高了不少,把长长的头发扎起来,那双红棕色的眼睛里满满都是神采飞扬。

别说伊利亚,这次就算是阿列克谢都忍不住多看了王黯几眼。

“你好,布拉金斯基先生。”小小的少年站在远道而来的贵客面前也不失分寸,虽说身子还没拔高嗓音也略显稚嫩,但是依旧能看得出,这株小树苗正在茁壮成长。

鬼使神差的,阿列克谢伸出手去摸了摸王黯的发顶。

“母亲说,总是摸头要长不高的。”王黯露出了狡黠的笑容,“如果因为您今天摸了我的头,所以让我将来长不高的话,布拉金斯基先生要怎么补偿我呢?”

阿列克谢面上难得的带上了一丝笑意,眼神中有惊艳一闪而过。

果然是个有趣的孩子。

“我听说王小姐从来不让你告诉别人你的真名,可你几年前就已经告诉过我了?”阿列克谢说出这话之后伊利亚和王秋雁一脸见了鬼的样子看着他。

王春燕挑了挑眉毛,看着王黯。

“你告诉他你叫什么了?”“是的,母亲。”

王黯笑着,眼睛里却有着说不出的不该属于这个年纪的深沉。

“当年母亲并未警告我不能透露真名,何况当年我也用一个姓名换来了布拉金斯基先生的信息,我觉得不亏。如果我的名字这么重要,母亲也就不会为我准备了两个名字吧。”

王春燕笑了笑,没说话,打开了会议室的大门。

今天商讨的东西比较机密,有些事情虽然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联络,但是难得的面谈机会还是不容错过的。

王黯端着两杯茶进来,一杯放在了伊利亚面前,一杯放在了王春燕面面前,然后拿着托盘静静地站在了王春燕的身后。

伊利亚有些探究的看了王黯一眼,王黯就被王秋雁不动声色的挡在了身后。

王春燕并没有做什么解释,只是将一个文件夹推到了对面。

“开始吧。”


评论 ( 11 )
热度 ( 31 )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