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猩红组】孽缘与否(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回忆杀开始,从王黯出生开始算起)

25年前,王家大宅。

王春燕挽了挽耳鬓的碎发,专心致志的浇花。那些透亮的水珠落在娇艳的花瓣上,好看的很。

“当家。”属下匆匆穿过花圃,抵达了王春燕的身边,“分堂口的人被杀了,留下了一个怀着孩子的夫人,六个月了,据说是怀的双生胎。”

分堂口?双生儿?

王春燕蹙眉想了想,的确,几个月前的时候她就暗地里对自己的心腹下达了命令,若是分堂口有堂主被害,把他们的孩子带过来由她亲自抚养。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

“先把他们带到秋雁那边去验验血,要真是我王家人再送到我这里来。”王春燕低头继续浇花。

今时不同往日,外面好多门户都突然崛起。王家作为东方这地方的掌管者,因为多股力量的动荡,竟然也有了些许力不从心。

年纪轻轻就要开始找接班人,饶是王春燕也开始有些吃不消了。

下午的时候王春燕换上了一身白底蓝花的旗袍去见了商场上的人。她把黑发梳成乖巧的包子头,看起来像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谁都看不出来,这样子的小姑娘是和等扥杀伐果断。

等她疲惫的回到宅子的时候,就看见心腹站在门口等自己。

“当家的,秋雁小姐来了。”

王春燕颔首,吩咐下人将她送到内院门口就可以。见下人们离去,她几下子蹬掉脚上的高跟鞋扯开紧锁的旗袍领口,长叹一声倒在了柔软的沙发上。

“累死我了……”

“你这丫头,衣服不脱鞋子乱放就上去。”一个与王春燕容貌相似的年轻女子自内屋出来,嗔怪道,“快去洗漱,我做了你爱吃的梅子饼和荷花酥,洗干净了快去吃。”“秋雁姐,我的脚真的很疼——”王春燕拉长的语调哪里还有平日里在人前那副精明的模样,活脱脱就是个小姑娘。

“我给你准备了热水,你先泡泡脚。”王秋雁叹了口气。她的身上还隐隐有一丝血腥气,却被那股子淡淡的梅花香掩盖过去了。

打小就说好了的,身在暗处的事情王秋雁去做,明面上的王春燕去做。孪生姐妹之间有一种常人都没办法企及的心有灵犀,王春燕爱吃什么想做什么王秋雁几乎都知道。

“今天去见了柯克兰家的当家的,他们想从违禁品入手,被我拒绝了……”王春燕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糕点一边和王秋雁闲聊,“欧/洲那边不知道是看王家太好欺负了还是怎么的,没有一个拿着诚意来谈的,一个个都在想着怎么吞了我们的地盘。”

王秋雁默默地给王春燕剥莲子。她的手和王春燕的不一样,王春燕的手细腻滑嫩,指甲上都有非常漂亮的图案,看起来精致典雅。而她的手,骨节分明,没有任何装饰,因为任何装饰都会成为武器的阻碍。

“秋雁你也吃。”王春燕把一颗剥好的莲子递到王秋雁嘴边,王秋雁愣了愣,就着她的手吃了。

王春燕眯着眼睛笑,看起来像个不谙世事的女孩。

“我们去看看未来的孩子吧。”

 

分堂口的遗孀被安置在了王家大宅的后院,那里有人轮流看守,安全的很。

王春燕走进去的时候,那位遗孀正在边流泪边吃补品。她的肚子已经很大了,圆滚滚的,捧着补品吃的非常艰难。瞅见王春燕进来了,慌里慌张的放下碗擦了擦眼泪,诚惶诚恐的模样让人心生惋惜。“见过家主。”

“哎哎哎不用这么拘束,小心你的肚子。”王春燕亲自把那位夫人扶回了椅子上,“我听说,你的肚子里是一对双生胎?”

那遗孀依旧是一副惶恐的模样,双手下意识的放在了肚子上。“是,医生上午来检查过了,说是一对男胎。”

一对男胎?那就是两个男孩子了?

“我来也就是为了和你说说这对兄弟的事情。别怕。”王春燕也把手放到了那位遗孀的肚子上,感觉到了她的僵硬,“这样,你以后还要改嫁,带着两个孩子也不好你说是吧。”

“当家……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啊……”

王春燕嘴角噙着笑。她摸了摸那遗孀的肚子,动作轻柔的像是在抚摸自己的孩子。

“留下这两个孩子,王家保你接下来十年荣华富贵,并且也会让你重新嫁进好人家。”

那遗孀面色惨白。“当家这是,要买我的孩子?”“怎么能说是买呢,这两个孩子可是真真正正的王家血脉,王家的后人绝对不能流落在外。”王春燕笑道,“如果你愿意呢,等这两个孩子生下来,我会亲自抚养他们,必定视如己出。你要是不同意,那孩子也得留下,你的荣华富贵也就没有了。只是你牢记一点,这孩子必然姓王,从他们出生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是我的亲生儿子了。”

那夫人依旧面色惨白的,但是却点了点头。

半年后,王春燕站在大宅的门口,目送一辆黑色的小轿车远去。

“她带着应得的东西走了,从今天起这两个孩子就是你们的少主了。”王春燕拿着拿着奶瓶一边给孩子喂奶一边漫不经心的吩咐属下,“将来两位小少主是要继承王家的,绝对不能怠慢,听到没有?”“是!”

“去去去边儿去,别吓到孩子。”王秋雁很嫌弃的扒拉开了那些个探头探脑想看孩子的人。

“当家,斗胆问一句,两位小少主叫什么啊。”有个不怕死的站了出来。

王春燕一怔,手慢慢摸过躺在摇篮里的孩子幼嫩的脸。

“耀和黯,一个叫王耀,一个叫王黯。”

=======作者的话======

我很想看幼童黯黯……发出看见正太的痴汉笑。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