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黯耀】你什么时候为了我去死(第十六章,失踪人口回归)

第十六章
王黯开始咳嗽。他咳嗽的很厉害,原本苍白的面颊也因为剧烈的咳嗽变成绯红。
要是平常王耀会一边嘲笑他怎么抵抗力这么差反而还是这样气色好然后去给他煮苦涩的要命的汤药,然后逼着他一脸不情愿的喝下去。
可是这次那家伙是沉默的把那一晚浓稠的汤药放到他面前的。搁下碗的时候显然很用力,重重的“咔哒”一声甚至把王黯吓了一跳。
“把他喝了。”被热气熏得眼睛红红的王耀这么说。他的鼻音很重,重的甚至要让王黯怀疑他是不是感冒了。
“其实你不必......”王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你也知道我......”“把它喝了!”王耀陡然拔高的声线把两个人都惊了。
王黯的眼神很复杂。他坐在沙发上,厚重的毯子紧紧裹住他的身体。他迟疑了一会儿,然后端起了那个还有些烫手的碗。
中药煎出来的深色汤汁苦的要命,要是以往生病的时候,即使已经是成人了王黯也会趁机闹一闹小孩子脾气,要王耀拿着糖哄着才肯勉强喝一口。只是若是王耀不在身边,他喝下去也是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王黯喝的很慢。很苦,从嘴里苦到心里,可是他依旧眉头都不皱一下的把嘴里的东西都咽了下去。

这或许是必然,在崇尚文的朝代过去后,必然会有一个重武的时代诞生。
王黯把王耀挡在了身后。他看着面前一屋子粗犷的人,思索着接下来的执掌者能够拥有他们多久。
这片江山,几乎谁都想把它牢牢地握在手里。
这是个开放而豪迈的民族,那些家伙又非常爽朗的笑声,见到秀气的江南姑娘一个个眼睛瞪得滚圆,然后流着哈喇子被自己家婆娘拖回去。
那位皇帝许诺给他们,美食,美酒,美人。
面前的舞姬和歌姬的身段柔软的不可思议,她们的脸庞妖娆的不似人间凡物。
王耀拒绝了。
“这些我们都不需要,给我和黯哥一间干净屋子,能住人,有一张两个人能睡的床,能让两个人吃饭的桌子和两张椅子,足矣。”
王黯跟在他后面,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这家伙,真的已经长大了啊。王黯怅然若失,望天回想着以前会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喊哥哥的小豆丁,肉肉的脸颊捏起来可舒服了。当然现在这样子也是极好的,俊朗的模样,不知道是多少姑娘的春闺梦里人。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大约说的就是王耀这般的人物吧。
王黯双手环胸,站在离王黯几步远的地方。他越来越不起眼,而王耀,越来越像玉,从那些废弃的石头里从内而外散发着光芒的玉。
他为此骄傲。
“王耀啊,王黯这辈子都会追随你,永远不会做任何伤害你的事情。”

这算什么,区区一句话,就决定了他们的未来。
王黯躺在床上,感觉到有温热的手臂环过了自己的脖颈。
“你以前说,你一辈子站在我身后,做我的后盾,永远不会伤害我。”王耀压低的声音就在耳边,他呼出的热气在两个人中间流转。黑暗中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是。”王黯摸索着凑过去亲了王耀一下。
“所以你选择了伤害自己是吗。”王耀的手隔着睡衣的面料勾画王黯身上斑驳的伤疤,“这里是,这里也是,连带着这条命也是。”
王黯捉住了王耀的手,与之十指相扣。他亲吻王耀的嘴唇柔软而冰冷。
“你比我更应该活下去,作为国家活下去。”

评论 ( 11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