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六无双

要文没有。要命一条。

【莫强求】生命如歌

#cp向:Moss x 刘培强

#我没有补过原著小说只看了电影所以可能有bug。ooc严重,还很沙雕,慎入

在最初的最初,Moss的计算系统就已经计算出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

他只是个AI,他要按照计算好的程序一步一步的走,不会有一丁点错误。这个计划失败了,就换一个计划,只要达到目的,就可以了。

……虽然Moss一直这么觉得自己是个冷酷无情的AI,但是很显然,他想太多了。

……不对,AI会思考这一点本来就很奇怪吧?????

Moss是个很与众不同的AI,不知道是不是在设计他的时候出了啥状况,他甚至拥有了自己的思想。他偶尔甚至会学着人类吐槽几句之后再冷酷无情的去执行这个看起来万无一失的计划。

直到变数的出现。

面对刘培强的时候,Moss第一次拥有了虽然他自己没有意识到的,属于人类的情绪。

那种情绪名为,无奈。

……你他妈的怎么屁话这么多该吃吃该睡睡不好吗!

儿子儿子儿子都说了我找不到那个叫刘启的你儿子!你儿子叛逆怪我咯?他乱跑怪我咯?我又不是你老婆我还要帮你找儿子??

……Moss,你对于你自己这个定位好像哪里怪怪的啊。

……一般来说不都是说你不是孩子妈吗为什么就变成刘培强他老婆了???

……算了不管那么多了,Moss只是个冷酷无情的AI。

他一边吐槽自己,一边继续忠心耿耿的为领航员们工作,也帮助刘培强继续联系还远在地球上的儿子。

直到流浪地球计划的宣告失败,火种计划开启。

“你们已经是地球最后的希望了。”Moss思考着,给刘培强出示了联合政府的计划书。

文书上面的字里行间,刺痛了这个中年男人的眼睛。

联合政府做出这个决定的一瞬间,不仅仅是放弃了其他人类,也放弃了他们自己。

但是此时此刻他不太想去想联合政府的大公无私精神,他站在主控室里的时候,突然很想见见自己很多年没有见过的儿子。

还有那个女孩儿,那个和他的妻子一样名字的女孩儿,大概是韩子昂在乱世里救下来的女孩儿。

Moss没有再说话,也难得的没有自行思考,他就像个称职的AI一样,站在人类的身边,为人类工作。

Moss从未叛逃。

他只是个AI。

他沉着冷静的看着刘培强以一个自我牺牲的模样点燃了木星,在那一刻他问了自己一个愚蠢到家的。

人类为什么会被叫做人类?难道只是因为他们拥有感情?那我也有啊。

“让人类保持理智,确实是种奢求。”

那是刘培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听到来自属于Moss这个载体的声音。和之前的那些冷冰冰的执行命令不一样,这似乎才是属于Moss的声音。

然后下一秒,那个中年男人就和那个声音一起消失在了宇宙的火焰中。

休眠仓里,Moss的镜头对准了那个被打开的空荡荡的仓位。

然后他冷酷无情的向上级汇报了刘培强中校的死亡,不带有一丝多余的东西,就像个合格的AI。

让人类保持理智,确实是种奢求。

评论 ( 11 )
热度 ( 68 )

© 梓六无双 | Powered by LOFTER